面試了七家了
記錄一下好了
第一次是勞委會
短期的聘用人員
工作算是有點專業吧
需要英文需要加班 待遇不錯
但我表現得並沒有很有熱忱XD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被錄取囉!
2
台灣競爭力論壇
整個就跟我所學有密切相關
所以當時還蠻希望能進去上班的
雖然接觸的都是學者 但想說也比較接近考高考的工作型態
多少可以吸收些知識
但後來還是沒錄取啦(當天有六個人去面試)
還有 面試官是台大彭彭彭老師....
3
北體行政助理方案八
超多人去的 竟然有十位左右
連面試官都有十多位@@
而且一開始是問我對北體有什麼印象!?
還問我知不知道王建民~
當然最後也是沒有下落><
(當時很想去上班!因為看到很多熱血的年輕弟弟 感覺年輕了起來!活力˙啊!)
4
鼎文書局
一開始以為主要是校稿 這我還瞞有意願的
結果去了 他說主要是解題!!
解題不是補習班老師在做的事嘛@@
雖然薪水三萬多 可這叫我做 似乎不太理想吧
哈哈還好沒有叫我去上班 = =
5
建中學務處助理
也是短期的
很扯的是 有二十多個人應徵
怎麼一回事
當然我也沒錄取囉
6
北科大
光電系的助理
也是短期
他是說業務應該很多 都要我做
我當然都ok
談的時候其實多少會有感覺
我覺得機會還蠻大的
結果失敗!
7
化妝品公司全職工讀生
其實這個職稱 還真的是 有點慘Q_Q
但一開始是因為他有掛行政助理的職務
所以我才會應徵的
不過 既然有通知我就去面試
去的時候整個很隨興 因為我連我要去旗下哪個牌子應徵都不知道XD
後來那天加我一共有兩人 一起跟行銷部的小姐面試(是位漂亮的姐姐)
另一位是政大企管的呢!她來第二次了!
啊~而且我一去 櫃檯還問我第幾次來 我傻了一下 想說 好像很搶手?!
面談過程還蠻愉快的 我其實不太緊張(總覺得去公家機關比較緊張)
而且還偷看手錶時間 因為聊的有點久 我怕胖子在外面要被太陽曬死了
(他在我來的路上 我的腳就已經被曬得很痛啦)
沒想到 傍晚就接到電話 問我隔天可以去交接嗎
(((掛電話時~我跟胖子說~我找到第一份工作了@o@)))
還好我面試的時候就說我九月才能上班呢
沒辦法 隔天要回家啊! 跟媽媽講好了! 要去拜爸爸!
後來很不安 還好有確定我九月一號可以上班
因為今天北科大打電話給我 說我原本是遞補的
上一位陳小姐要去別的地方上班 所以急著辭職 叫我明天去交接
最後我選擇的低薪的小小工讀生.....................
=====================(手機響了)
啊 化妝品公司小姐打電話來關心我:><:
因為我年紀大了學歷也不錯
他怕耽誤到我 叫我好好仔細想清楚
天啊~~~~~~~~~~~~~~~~~
我該怎麼辦!!!!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人生路上
自以為遇到了最瓶頸的階段
真的這麼困難嗎
是在煩惱找不到工作嗎
還是煩惱該怎樣工作
一層下面還有一層
不過 跟老張聊了一下 是還蠻能放開心胸的
畢竟他也是工作經驗豐富的前輩哈
一定有我可以做的工作!
為了工作有幹勁~要把臭錢提高
拿出自信 無恥 獅子大開口
over qualify自己
考英文檢定升級
要屁也要自己有材料
哈哈老張名言XD
thx la
-------------------------------
雖然我承認我很懶惰 很愛睡覺
不喜歡唸書
但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我不會輸
只要我想 我都可以做的到
希望我能堅持
拜託 妳怎麼會輸呢 一定行的
真的這麼困難嗎
是在煩惱找不到工作嗎
還是煩惱該怎樣工作
一層下面還有一層
不過 跟老張聊了一下 是還蠻能放開心胸的
畢竟他也是工作經驗豐富的前輩哈
一定有我可以做的工作!
為了工作有幹勁~要把臭錢提高
拿出自信 無恥 獅子大開口
over qualify自己
考英文檢定升級
要屁也要自己有材料
哈哈老張名言XD
thx la
-------------------------------
雖然我承認我很懶惰 很愛睡覺
不喜歡唸書
但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我不會輸
只要我想 我都可以做的到
希望我能堅持
拜託 妳怎麼會輸呢 一定行的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應徵
由於!前天晚上與王阿美竟然在客廳從半夜聊到早上八點@_@
真是太強壯了我們XD
所以昨天是去建中送應徵資料的日子
我卻想先睡覺 下午再去送(規定要親自去)
所以九點睡了 兩點就起來啦
人事室的阿姨說 這次沒想到報名的人非常多
以往都只有個位數呢
我是第二十四個!!!(所以我是二十四號嗚嗚)
所以要先考電腦 再擇優面試
我想說也ok啦~
於是回家跟阿美講這件事 她熱心地借我她買的excel書(謝謝你)
呵呵 我也看了一下 跟著操作
我看了加總分數~排名次(用Rank?)~最高分最低分等簡單的東西
後來阿美睡前還教了我套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研討會有弄過但誰記得)
於是我上床睡覺了(兩點多><) 結果竟然失眠了!!!!!!!!!!去死啦~
我想 隱約 大概四點嚕 才睡著 六點又醒了 可惡
然後八點五十到學校
九點十分開始考電腦 考一個半小時
就一張紙上有word圖樣 照著它弄 要一模一樣
還有要合併excel檔案 最後是整理一個班級的考試成績點點點
果然!!學校就是要弄這些
但我還來不及看那個及格不及格要用顏色區別的啊 所以我不會 ㄎㄎ
後來等超久~因為電腦老師一個一個叫進去評分= ="
我還最後一個咧.............
然後 因為事先沒說要擇優面試 所以全部的人下午一點開始都可參加面試囧
本來想說跟我講成績 太爛我就直接搭火車回家 我都快睡著了耶
後來去台北車站拿防毒給小胖 再回建中(走好遠) 吃個麵 一點多
就繼續等面試...............
原來有25個人報名 好像也沒幾個沒來 不過後來面試人好像又有少幾個吧
終於!!!兩點多要輪到我了
還是那位人事室阿姨 她跟我說 "你知道你電腦成績幾分嗎? (我哪知道) 80分喔!
以後應該要先說八十分以下的就不面試了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也有人一百分 九十幾分八十幾分 那那些不及格的要怎麼跟人家競爭!?"
我點點頭笑著說對阿(對阿對阿對阿對阿阿)
哈哈不過重點是 我有八十分也 其實還挺開心的
因為我本身是個excel白癡
(但昨晚肉包很認真的跟我說 她只會在框框裡打字而已 其他都不會 實在是太好笑啦)
我最後一個面試 面試完就覺得爆掉了
我真的很糟糕耶 我不適合面試 還是適合默默的考試吧><||
結果後來下超級無敵大雨 我就踩著水回家了 回到湖口都五點了 但湖口沒下雨 ㄏㄏ
ㄟ我竟然為了記這些瑣事打了好多字喔 噗~~~~
ps肉包這兩天來住我這拉!
真是太強壯了我們XD
所以昨天是去建中送應徵資料的日子
我卻想先睡覺 下午再去送(規定要親自去)
所以九點睡了 兩點就起來啦
人事室的阿姨說 這次沒想到報名的人非常多
以往都只有個位數呢
我是第二十四個!!!(所以我是二十四號嗚嗚)
所以要先考電腦 再擇優面試
我想說也ok啦~
於是回家跟阿美講這件事 她熱心地借我她買的excel書(謝謝你)
呵呵 我也看了一下 跟著操作
我看了加總分數~排名次(用Rank?)~最高分最低分等簡單的東西
後來阿美睡前還教了我套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研討會有弄過但誰記得)
於是我上床睡覺了(兩點多><) 結果竟然失眠了!!!!!!!!!!去死啦~
我想 隱約 大概四點嚕 才睡著 六點又醒了 可惡
然後八點五十到學校
九點十分開始考電腦 考一個半小時
就一張紙上有word圖樣 照著它弄 要一模一樣
還有要合併excel檔案 最後是整理一個班級的考試成績點點點
果然!!學校就是要弄這些
但我還來不及看那個及格不及格要用顏色區別的啊 所以我不會 ㄎㄎ
後來等超久~因為電腦老師一個一個叫進去評分= ="
我還最後一個咧.............
然後 因為事先沒說要擇優面試 所以全部的人下午一點開始都可參加面試囧
本來想說跟我講成績 太爛我就直接搭火車回家 我都快睡著了耶
後來去台北車站拿防毒給小胖 再回建中(走好遠) 吃個麵 一點多
就繼續等面試...............
原來有25個人報名 好像也沒幾個沒來 不過後來面試人好像又有少幾個吧
終於!!!兩點多要輪到我了
還是那位人事室阿姨 她跟我說 "你知道你電腦成績幾分嗎? (我哪知道) 80分喔!
以後應該要先說八十分以下的就不面試了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也有人一百分 九十幾分八十幾分 那那些不及格的要怎麼跟人家競爭!?"
我點點頭笑著說對阿(對阿對阿對阿對阿阿)
哈哈不過重點是 我有八十分也 其實還挺開心的
因為我本身是個excel白癡
(但昨晚肉包很認真的跟我說 她只會在框框裡打字而已 其他都不會 實在是太好笑啦)
我最後一個面試 面試完就覺得爆掉了
我真的很糟糕耶 我不適合面試 還是適合默默的考試吧><||
結果後來下超級無敵大雨 我就踩著水回家了 回到湖口都五點了 但湖口沒下雨 ㄏㄏ
ㄟ我竟然為了記這些瑣事打了好多字喔 噗~~~~
ps肉包這兩天來住我這拉!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第一百篇
父親節呢
跟平常的空虛日子沒有兩樣
當然 每次認真想起還是哭哭
可是不去想就還好
生老病死是一定要的
儘管再辛苦
開始與結果都相同
這是上天給我們最大的平等吧
我想 還是搬回新竹吧
明年找個在新竹的工作囉
今年要學開車 買機車
明年就假日再約會啦
未來的事沒個準
最近一直玩肥死不可(雙關了嗚嗚)
寵物社會真可愛呢
拜託 上帝啊
讓我前途不要坎坷
讓我的家人開心健康
我求
跟平常的空虛日子沒有兩樣
當然 每次認真想起還是哭哭
可是不去想就還好
生老病死是一定要的
儘管再辛苦
開始與結果都相同
這是上天給我們最大的平等吧
我想 還是搬回新竹吧
明年找個在新竹的工作囉
今年要學開車 買機車
明年就假日再約會啦
未來的事沒個準
最近一直玩肥死不可(雙關了嗚嗚)
寵物社會真可愛呢
拜託 上帝啊
讓我前途不要坎坷
讓我的家人開心健康
我求
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天啊!!~~
我是顆爛草莓
我要當一顆爛草莓
畢業後 真正踏入社會前 這種焦慮與不安交織而成的日子 讓我快受不了了!
不僅僅是這樣
那些也沒什麼交情的鄰居 就只會說的我好像壞人一樣
對 沒錯 我應該搬回新竹 不過干你屁事~~~
我心情不好 我想哭:(
哀.....
我能體會大家說一直丟履歷卻沒回應的感覺
但是 面試過後被刷掉 更打擊人的信心啊........
我知道 還是要繼續努力 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立刻找到好工作 不是嗎!?
天啊
我真的快發瘋了
我覺得我也太沒用了吧!!!
我果然應該一開始就埋頭苦讀拼國考
那樣對我的未來似乎更有那麼一些好處
對我的現在似乎也多了一些機會
我浪費的好多時間 真該死!
我真的好爛
自怨自艾的人生--------------------starts-----------------
我要當一顆爛草莓
畢業後 真正踏入社會前 這種焦慮與不安交織而成的日子 讓我快受不了了!
不僅僅是這樣
那些也沒什麼交情的鄰居 就只會說的我好像壞人一樣
對 沒錯 我應該搬回新竹 不過干你屁事~~~
我心情不好 我想哭:(
哀.....
我能體會大家說一直丟履歷卻沒回應的感覺
但是 面試過後被刷掉 更打擊人的信心啊........
我知道 還是要繼續努力 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立刻找到好工作 不是嗎!?
天啊
我真的快發瘋了
我覺得我也太沒用了吧!!!
我果然應該一開始就埋頭苦讀拼國考
那樣對我的未來似乎更有那麼一些好處
對我的現在似乎也多了一些機會
我浪費的好多時間 真該死!
我真的好爛
自怨自艾的人生--------------------starts-----------------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怎樣地生活著
看完日劇魔王了
好沉重啊
劇情是根白夜行有一點點拼
而且 結局竟然死光光了
但劇中有些片段 實在是讓我太痛苦了
是不是該都看喜劇愛情劇就好了呢
現在在為工作煩惱
可是劇裡的悲情角色卻什麼都沒有好失去的
拜託 錢算什麼
但他們是怎樣活下去的呢
那份心 如何驅使著驅體?
雖然只是演戲 可是讓人有無限省思啊
哀哀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好沉重啊
劇情是根白夜行有一點點拼
而且 結局竟然死光光了
但劇中有些片段 實在是讓我太痛苦了
是不是該都看喜劇愛情劇就好了呢
現在在為工作煩惱
可是劇裡的悲情角色卻什麼都沒有好失去的
拜託 錢算什麼
但他們是怎樣活下去的呢
那份心 如何驅使著驅體?
雖然只是演戲 可是讓人有無限省思啊
哀哀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