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出殯的前幾天
天氣冷得讓人發抖 天空也不時飄著雨
十八號 那天天氣和藹 穿兩件薄薄的衣服就夠了
清晨五點五十分 葬儀社的人到家門口了
我心中最擔心的事 一直是我做不好捧骨灰這件事情
約莫七點師父開始唸經
我批著麻布孝服 跟拜
中途去了一次廁所 因為我已經不敢相信自己的膀胱和腎臟了
後來 八點半左右 兩位同學從台北抵達功德堂了
家奠都還沒開始 還在燒三十八包庫錢時 遊覽車到了
胖阿姨很容易掉眼淚 還問我 我是女兒 怎麼沒有哭
.....
真是~~~~~~~~~~~~~~~~~~~~~~~~~~~
我一直以為遺體會放置於靈堂中 結果並沒有
至今我最感驕傲的 是我念完了追思文!!!
我把想跟你說的話大聲地說出來了!!!
你一定是有聽到 所以整個大放心 所以才都不到我夢裡來吧!
哈 那我也就放心了呢!!
看到姜伯伯脫掉帽子跟你敬個禮 不知為何真的很感動
大殮蓋棺依禮俗所以我們都要轉過頭去
接著便坐靈車到羽化館
然後 然後 我扶著棺 當他按下按鈕 只得大喊
於是 等待羽化完成
妳說就不用讓我們先撿骨放進去了 就讓他們整個整理好交給我們就行了
吃完午餐 等到兩點十分 領取骨灰
我捧著你整個人
一切都好像是假的
所以我難以置信而沒有哭泣
到了國軍忠靈祠 從大門進入
直到放入塔位 跟附近的叔叔伯伯請安 然後離去
約下午三點多
短短的一天
沉重的心情
我到底有多悲傷
實在是計算不出來
現在的我
有沒有權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